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天啊,為什麼我同事可以這麼有效率?

今天從同事身上學到的智慧語:想要做事有效率,簡單掌握三大原則即可。
  1. 計畫 (Plan)
  2. 排定先後順序 (Prioritize) 
  3. 授權 (Delegate)
經常是我摸來摸去半小時之後,就赫然發現同事已經打點好上司、客戶、司機師傅等等雜項,還可以神采奕奕做好工作範圍內的事,連家裡的大小事都可以遙控指揮完畢。

我太驚訝了,於是決定問人家的祕訣,簡單講就是列表計畫之後,要看事情輕重緩急,大事先做,小事如果時間或資源不足,必要時間可以拋棄不管,最後就是授權下放。三個英文字的開頭是 PPD ,我決定寫下來,刻在額頭上。

掌握 PPD 原則,一切就都好辦囉! 我誠心希望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