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戒指的故事

我第一個正式的戒指,是自己搭捷運到大統買的,純銀材質、新台幣五百元。


適婚單身女子不管外貌如何,無論到哪兒都會碰上莫名其妙的豬哥笑話,而當時土豆和我一人在西、一人在東,我出門不管到哪兒經常是獨自一人,為了避免麻煩,於是決定弄一顆小戒指來戴。還記得買戒指哪天,我問櫃姐:「請問哪一款看起來比較像婚戒?我男朋友不在身邊,所以決定自己買來戴。」



她瞪大眼睛說「不會吧?妳自己買婚戒給自己?」(不是男友跪下來拿大鑽石唱情歌的劇本……) 她看著眼前的這個苦情女子,不禁流露出一絲同情,櫃姐很認真的幫我挑選,還小心翼翼地問我男友到底在哪兒、從事哪個行業……最後免不了一句「你真堅強」,目送我孤單帶著自己買給自己的婚戒離開。


還好那玩意兒很便宜,因為我戴了一週就嫌累贅又緊,按土豆要求,我拍了張照片讓他在美國分享我戴戒指的模樣之後,馬上將它摘下,倒是會在需要妝點的場合上,戴著戒指上陣,感覺好像有土豆陪我出席一樣。


我們結婚是到法院公證的,慎重其事的土豆進去問過行政人員,他們說「不需戒指也能請法官舉行婚禮」。即便如此,土豆還是要我去珠寶店看些我喜歡的款式,但我不管怎麼看,不是價錢不中意、就是款式太普通,既然法院的人說不需戒指也能結婚,那就以後再說吧!土豆勉為其難的答應,我們也在公證那一天,雙手兩串蕉地進入法官辦公室。


一進去彼此招呼完之後,法官第劈頭就問:「你們的戒指呢?」


嗄?不是不需要準備嗎? 這時有種慘了慘了、被法院人員惡作劇騙了的感覺。


法官大人看到我們眼中的疑惑便說:「的確,戒指不是必備之物,只是很多人都喜歡在這個場合為伴侶戴上戒指。沒關係,老奶奶我這兒有備用的戒指可以讓你們小倆口將就將就,應個急」,說著說著她就打開抽屜,拿出一個黃澄澄的小戒指給土豆,請他在交換誓詞之後,幫我套上。那戒指在我手上倒也合身,雖然有些鬆脫但意外有趣,儀式完畢,我們拿起包包和衣物準備步出法官的辦公室,我突然被叫住。


「那個小姐…不好意思噢,你手上的戒指不是法院紀念品,妳要還給我,讓下一對情侶使用。」噢,原來那是回收重複使用的法院道具啊!哈哈哈,真是笑翻我們兩個。


結婚之後,土豆還是堅持要給我一個戒指,「我一直想給你一個美麗的戒指,這無關結婚不結婚,我就是想給妳美麗的東西,」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我就也膽子很大的獨自拎著包包逛遍珠寶店。只是,普通的戒指我嫌樣式無聊,而美麗有型的又亂貴一把,想來想去都不覺得一個昂貴的戒指對新婚小夫妻有啥幫助,又不能吃、戴了也不會暖、要變現我最初幹嘛砸錢買戒指!東看西看搞了很久,我才選中一顆色澤溫潤的珍珠戒指,算是我男人給我的第一個珠寶類禮物。


偶爾我們會上上網,尋找可能的婚戒款式,不過都不了了之。我以為戒指故事就此落幕,但我錯了,土豆是真的想要搞一個婚戒來戴。也對,憑著我們去加州玩時,女店員對他熱情招呼、對我冷冰冰的晚娘面孔,戴個婚戒也許會有些作用?(或是增加挑戰難度的刺激感…)


上週末,土豆下班回家就興奮的宣布:「因為店裡的男性款式都太無聊了,所以我在網路上訂了一個鈦金屬的婚戒,很快就可以帶去公司給大家看了!」急著收件的他,冒著攝氏十度的寒冷氣溫,頂著感冒的病體邊打噴嚏邊騎腳踏車,一大清早趕著在上班前到郵局領取包裹。那天早上,興沖沖的土豆把我從床上叫起,展示那隻戴了戒指的手。


我的老天爺,那是婚戒嗎?怎麼這麼黑!


原來,土豆為了有所不同,選了黑色鈦金屬夾金色的戒指款式,他說這是要呈現兩人交融的生命,但這樣的概念落實在實際作品上,卻展現出奇怪的顏色,網路照片看起來也許還不錯,實地看上去卻怎麼都像米其林輪胎。我們把燈光打開再關掉、在不同的時辰拿出來看,不管怎麼看,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土豆只好安慰自己說:「還好只有訂一個,至少沒有砸兩個戒指的錢下去…..」


看來,我們的戒指尋覓記暫時還不會結束。

6 comments:

阿喵 said...

很有趣的小插曲!
我不禁在螢幕前呵呵了起來
土豆先生的用心很美
這位太太等著微笑著享其成吧!

Lakeshore said...

哈哈
生活小事記錄一下也很有趣
土豆是個很有趣的人
娶到她算我幸運~~
噢講反了, 嫁給他算我運氣好
沒辦法,
大概因為經常覺得他比我還挑剔細節...

鍾卡螺 said...

想給妳美麗的東西超浪漫的啊~很想看輪胎婚戒:-P明信片收到囉~安妮的字好好看唷!謝謝妳!

8 aul said...

難道阿土是大白公主的俄國版嗎?
最近也常看酪梨壽司講述著她家『公主』的故事...

阿喵 said...

難道阿土是『大白公主』的俄國版嗎?
最近也常看酪梨壽司有此類故事...

Lakeshore said...

啊?
從來沒想過他們有任何共通點耶...
My husband is not comparable!
(驕傲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