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2, 2010

感冒現英雄

好久沒像這樣病了整整一週。



某天下午陽光正美,念及秋季的太陽六點就早早下山,於是火速套上風衣衝出去散步,沒想到感冒病毒也火速找上門來。



一開始是睡到半夜突然喉嚨不能克制的癢了起來,醒了過來不停吞嚥口水都無法抑制不舒服感,起身噴了噴蜂膠在嘴裡,回頭睡去。接下來的事件發展有如好萊塢三幕劇一樣,充滿了起承轉合,前兩天還有辦法打電話回家和媽媽絮絮叨叨,也聽話地乖乖用鹽水漱口,正想說萬聖節左右就會好的時候……



新朋友傳來短訊,問我要不要和她一起上街看芝加哥「男孩城」( 顧名思義就是同志區囉 ) 的萬聖節服裝表演,因為住得近也因為想更認識新朋友,於是一口氣答應了,沒料到朋友很快就跳過街上的服裝遊行,直接拉我進入旁邊的夜店。



老天爺!好傻好天真的我以為自己是混過的,但是多年以後,當我再次踏入夜店舞廳,看著像沙丁魚一樣擠滿舞池的紅男綠女,當下就有抽出手機打電話問土豆人在哪裡的衝動。土豆和我稍早為了行程安排方便之故,決定放任我一個人去結交新的女性朋友,而他則陪著其他的俄語家庭,大夥兒帶著四歲半的小朋友在我們住家附近挨家挨戶敲門玩 Trick-0-Treat。( 夜店 v.s. 不給糖就搗蛋,真是強大的對比呀 )



土豆阿伯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聽不到手機,短訊傳了幾次都沒回應,我只好呵呵笑地繼續在夜店裡假裝搖,看著裸露的警察猛男胸膛在我面前搖來晃去,而高挑巨大的瑪麗蓮夢露一轉身,又是一個男兒身!朋友說:「妳不覺得在這種地方很容易放鬆嗎?沒有人會故意找妳搭訕或吃妳豆腐,你可以來這裡聽音樂跳跳舞。」



啊?我真是變了!想我以前也非常在意這些賣點,但此刻一切竟成了無聊空洞的遊戲,我只想著「啊我要放鬆的話,寧可回家泡個熱水澡喝杯花茶」,與其和一群只能看不能摸的猛男閒晃一個晚上,不如哄家裡那位阿伯幫我點個蠟燭選個音樂,如果我嘴巴甜一點討得他龍心大悅,搞不好他阿伯還願意幫我做鄧師傅式的腳底按摩 (就是按了會痛到大叫,師傅還會安慰你說「這對你身體很好」的那種 )。



自己想得很high之際,朋友見到我不投入的神情,遞來手上的酒瓶說:「來一口吧!」既然土豆沒有回應,那我就盡量入境隨俗,試著回復年輕時的態度,看看酒精能不能助我放鬆一點好了,於是接過酒瓶,咕嚕咕嚕喝下肚……



噩夢的開始,不需要敲鑼打鼓就會知道。我不必等到隔日朋友和我說她其實重感冒就知道潘朵拉的盒子已然打開,因為本來已經消退的各種徵狀,當晚如同洪水猛獸一樣的出籠,又是拉肚子又是喉嚨痛到無法說話,頭痛噁心鼻塞通通都來。可憐的肚子塞了蜂膠、綜合維他命、維他命 C 加強攝取、熱薑茶、金桔水果茶…



唯一的好處是,家裡的中年老帥哥真的幫我泡了花茶,下班後買了一大束紅色鬱金香、一大堆我喜歡的糕點、有機生鮮蔬果,看到我不會吃一個怪長相的蔬菜,自己削皮給我吃,嘴裡還忙不迭說著「這個富有維生素 C 噢,我們在家鄉都...」,飯後主動幫忙洗碗和放音樂,還問我茶杯要不要加點茶、水溫太冷還是太熱……周到的服務媲美五星級飯店,於是決定甜嘴稱讚他真會照顧人,順便給他按五個讚!


雖然我很享受在家住五星飯店的感覺,但感冒症狀你也幫幫忙,趕快退散吧!

2 comments:

阿喵 said...

人說一福必有一禍
我看你這福禍的重量
還是福氣重得多!
感冒阿~快點被甜茲茲的氣氛嚇走吧~

Lakeshore said...

目前為止
我還在奮戰中~~
睡到一半被鼻涕淹到又咳醒
看來土豆要再更努力伺候一點
哈哈哈哈哈哈!